認識我們

專案簡介

3D低碳行動電影車

專案起訖年:2011-2020  修改日期:2023/12/12

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科技部、國立科學教育館自2011年起共同打造,全國第一輛「3D低碳行動電影車」。這部電影車採用了台達3D高畫質投影技術、LED照明科技,讓看電影的同時節能減碳, 這輛行動電影車,同時也是台達「聰明綠生活」全方位解決方案的具體實踐。

車輛內部全採用台達所生產的LED嵌燈,能比傳統鹵素燈節能百分之九十。另外整輛車以白色為主色,能大幅降低車輛白天吸熱情況,減少車內空調的使用。也特別在內容上下功夫,挑選許多環境相關的影片,包括取得台北市政府的授權,過去在花博真相館才看得到的立體電影《面對台灣的真相》,許多現場的小朋友過去都沒看過3D電影,抱著興奮之情上車後也都備受影片感動,影片結束時已止不住淚水,紛紛表示今後將更加重視對環保的保護,為偏遠地區的環保教育播下希望的種籽。陸陸續續也會有更新的環境影片,都將陸續上車巡迴播映。

台達基金會希望透過這部擁有最高規格軟硬體設備與內容的電影車,能讓環境教育能隨著巡迴活動更加普及,並真正讓氣候變遷的危機意識深入人心,才能讓已頻仍發生的極端氣候,對人類的傷害降到最低。

照片集錦

相關影片

其他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