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專案簡介

DeltaMOOCx課程

專案起訖年:2014-2023  修改日期:2023/01/05

相關連結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長期培育人才,鄭崇華董事長有感於在學生時期受到幾位授課靈活、教學認真的老師的教學方式,啟迪了對數理的熱情,也深信教育可以改變下一代,隨著科技發展,若教育能與科技結合,能結合創新教學方式,激發學生潛能,進而成為改變世界的動能。

DeltaMOOCx課程計畫主要透過建立一個公共的線上磨課師(MOOCs)開放式課程網路學習平台,分別針對高級中等學校及科技大學學生,設計網路學習課程、建立學習教材、以及學生學習評估,提昇學生學習動機與學習成效及技職教育的品質。

高級中等學校 MOOCs 課程是與國家教育研究院以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共同合作,目前先以高級中等學校較難學習的六門學科,包括: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及電機電子群科做課程設計;科技大學 MOOCs 課程則與臺灣科技大學、臺北科技大學與雲林科技大學共同組成聯盟,開設自動化學程,以科技縮短學用落差,並讓接受教育的公平性大大提升。

相關影片

其他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