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專案簡介

能源學校計畫

專案起訖年:2009-2015  修改日期:2022/02/16

基於能源教育向下扎根之理念,台達長期推動「能源學校計畫」。歷年來,台達開發出適合國小學童使用的在地化能源教材(TEEP),已推廣應用於25所小學,並獲澎湖縣政府選為發展低碳島之官方校園能源教材;同時,台達也協助能源學校推廣再生能源,2011年在北市萬芳國小、新竹民富國小、高雄加昌國小設立「零碳教室」,以再生能源提供教室內100%的用電,兼具節能教學與示範意義。

此外,台達於2013年輔導10所能源小學執行能源管理及節能改善,其單位樓地板面積用電量(EUI)平均值,領先達到教育部訂定的2015年目標。其中,新竹市民富國小於2013年初完成節能改善,當月用電量就比前一年同期下降35%,與用電規模同級的小學比較,電費更大減40%。2013年,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榮獲臺北市政府頒發「第二屆臺北市環境教育獎」團體組特優獎。

【相關文章】
能源學校 三年有成
當能源教育遇上行為研究 讓落後者一起抵達終點
教小六生學綠設計:加昌國小如何發展高年級的能源教育課程?
從零碳教室到行動零碳教室 綠電的校園與公民教育
那瑪夏的綠色聖誕節 ─ 翻轉綠建築,能源小偵探解開聖誕之謎

照片集錦

相關影片

其他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