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專案簡介

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

專案起訖年:2010-2014  修改日期:2020/05/11

位於成功大學力行校區的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又稱綠色魔法學校)由台達電子創辦人暨董事長鄭崇華捐贈新台幣一億元,加上成大自籌新台幣六千萬元,以及三十多所國內企業捐贈相關科技產品,並結合成大專業建築技術所打造,於2011年1月落成。

這棟研究大樓本身亦為成效卓越的綠建築,除了獲頒內政部最高「鑽石級綠建築標章」之後,又以「節能」等多項滿分的佳績,榮獲美國綠建築協會LEED 白金級綠建築標章,是全亞洲第一個取得LEED白金級標章的教育大樓。 更可貴的是,它的每坪造價只有8.7萬元,相當於現有辦公建築一般造價,是一般人都負擔得起的「平價綠建築」。它採用了13種綠建築設計手法,達到難以置信的節能65%目標。

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採用的節能、省水、雨水利用等設計,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觀,建築師另將一樓闢為綠建築展示館,負擔教育導覽解說之功能。除了捐助部分硬體設備,台達基金會並於2013年起,訓練在地青年與企業志工擔任綠建築導覽解說員,於假日期間服務民眾。

照片集錦

相關影片

其他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