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專案簡介

綠築跡─台達綠建築展

專案起訖年:2015-2017  修改日期:2023/12/12

綠建築
與環境的對話,是生命萬物與風、光、水、土,共生相處的方式
與社會的對話,是企業對永續應有的承諾與責任
與時代的對話,是面對當前氣候變遷的關鍵良方

綠交通
與能源的對話,是行動擺脫化石燃料的關鍵抉擇
與城市的對話,是轉動城市進步的文明引擎
與每天的對話,是我們生活在環境裡本該的在意與善意

為呼籲世人重視減碳,「綠築跡-台達綠建築特展」2015年COP21巴黎氣候會議期間於巴黎大皇宮首次展出,吸引四萬多位民眾參觀。2016年6月移展至北京清華美術學院;當年9月移展到臺北華山文創園區。2017年10月受邀至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帶著台達十多年來築出二十餘棟綠建築的故事,融入低碳住行的生活智慧,邀您一同走進綠築跡,漫步低碳路,看見一座由您改變而不同的低碳城市。

======================================
綠出版
跟著台達 蓋出綠建築
由遠見雜誌於2016年9月出版,本書從鄭崇華投入綠建築的初心談起,介紹台達從亞洲到美洲、從校園到廠辦,10年來打造超過21棟綠建築,並透過讓員工擔任志工、推動綠領建築師培訓工作坊,透過競賽方式吸引年輕人加入,將綠種子向下扎根。展望未來,台達更將積極推廣綠建築,將台灣的成績搬上國際舞台,接軌世界節能減碳的潮流。

低碳生活雙城記》港台綠色生活記實
台達基金會低碳達人阿乾的第二本著作,書寫範圍除了大家熟悉的台灣,並融入同樣地狹人稠、都市熱島效應嚴重的香港觀點,看看他們有哪些綠色生活的實踐心法?

那瑪夏的圖書館》綠建築繪本
入選2017法蘭克福書展
住在那瑪夏的達瓦兩兄弟,在某天風災的夜裡隨著村民到國小避難,如夢境般竟然看到學校的圖書館是個會變身的機器人,原來圖書館是個兼具原民古老智慧與綠能科技的綠建築使者…

照片集錦

相關影片

其他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