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專案簡介

台達能源志工

專案起訖年:2007-2023  修改日期:2023/07/19

2007年台達基金會自美國引進「全校式經營能源教育」(K-12 Energy Education Program, KEEP) 教材,嘗試讓能源教育走入校園。因而自2008年起,每年培訓數十名企業志工,到國小校園推廣能源教育課程。

這群企業志工來自於台達電子公司各廠區的員工,使用每年更新的環境教育教材,來到校園中帶領四、五年級的學童認識能源使用,進而管理能源消耗,一步步地讓學童們了解,進而影響他們的家庭。過去使用的教材包括再生能源、生活節能、綠建築等多元主題,納入基礎知識與互動遊戲,並著重啟發。

2013年起,與主婦聯盟合作能源綠繪本計畫,因此招募企業志工擔任「台達綠繪本志工」,將能源教育傳達給國小低年級學生。

由台達電子台南廠員工所組成的綠建築解說團隊,亦在成大校園的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中擔任假日志工,帶領參觀者深入了解如何運用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手法打造零碳綠建築。

照片集錦

相關影片

其他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