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能源及氣候

台達於COP27成功舉辦周邊會議與行動倡議座談 談儲能科技、珊瑚復育成會場焦點

2022/11/18


台達於COP27舉辦周邊會議,與西班牙Balearic和Canary島嶼政府代表,及美國知名能源智庫RMI的專家同台交流。

台達長期關注氣候變遷,積極參與於埃及城市沙姆沙伊赫召開的第廿七屆《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國大會(COP27),台達舉辦「周邊會議(Side Event)」與「行動倡議區座談(Action Hub)」兩場重點活動於同天登場,本屆以「島嶼」概念策畫雙主軸議題,分別是台達的「氣候減緩措施」與「生態調適理念」向國際發聲。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楊乾表示:「隨著再生能源供電占比逐步提高,加速建構更具韌性的分散式能源系統是COP27熱門話題之一,此次周邊會議同台的兩個西班牙島嶼政府代表,不約而同地強調科技是實現能源轉型路徑的必要關鍵,台達身為節能科技的領導者,提出的儲能解決方案具有跳機救援、削峰填谷和解決供電瓶頸等功能,因地制宜協助電網穩定,透過金門和蘭嶼兩個島嶼實際案例向國際分享,如何借科技之力來提升電網韌性。」

Side Event由台達基金會策題,邀請西班牙島嶼政府互相交流島嶼能源轉型。Balearic島地方政府副主席暨能源轉型地區部長Pep Malagrava強調,再生能源佔全島電力來源比例要從2030年的35%成長到2050年的100%,這意味著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將以每年增加200MW的速度,在2030年前達到1600MW,需透過創新解決方案,像是將綠氫(Green Hydrogen)應用於儲能系統,或開發新方法使海上風能、波浪成為可利用之綠電。而西班牙Canary島生態氣候和土地規劃局主秘José Antonio Valbuena Alonso也分享該島的能源轉型計畫(PTECan),並提出透過電網穩定性分析、預測能源需求、需求管理、分散式發電等方式來最大化再生能源占比,隨著能源計畫也創造了當地就業機會,培養綠領人才,提前預防擺脫能源貧困。

而同一天登場的Action Hub是台達基金會首度申請舉辦,也是台灣團體唯一一家通過資格審核,有別於傳統會議形式,Action Hub在官方談判區內,以半開放式空間讓與會者自由參與,此次提出呼應主辦國埃及積極推動的珊瑚復育議題,進而探討以科學方法觀測及復育珊瑚、耐熱珊瑚基因研究、藍碳生態系統等專業議題,攜手台灣海洋生物博物館、全球海洋觀測夥伴關係(the partnership for observation of global ocean, POGO)、環境正義基金會(Environmental Justice Foundation, EJF)等專家,獲得現場國際意見領袖熱烈迴響。


台達基金會執行長張楊乾在COP27官方周邊會議中和西班牙島嶼政府交流島嶼韌性議題及台達的儲能方案。


台達基金會執行長張楊乾於COP27 Action Hub 分享台達珊瑚復育計畫。


台達基金會執行長張楊乾(右)、台灣海洋生物博物館副館長陳德豪(中)與POGO代表Margaret Leinen就珊瑚議題於座談交流。

也許您會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