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人才培育

台達基金會第十七年頒發泰北來台僑生獎助學金 持續照顧孤軍後裔

2022/10/18


疫情期間舉辦線上頒獎典禮,DET主管線上參加

為鼓勵求學環境欠佳的泰北孤軍後裔繼續向學,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10月17日舉辦「2022泰北來台僑生獎助學金」線上頒獎典禮,共有六名自泰北來台就讀大學的僑生獲獎,泰達廠Delta Electronics (Thailand)主管亦透過線上連線勉勵同學。

原初是為幫在泰達廠工作的華人子弟回饋故里,台達集團創辦人與台達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先生,自1990年代就發起泰北華校獎助學金,台達基金會並自2006年起開辦「泰北來台僑生獎助學金」,鼓勵泰北孤軍子弟來台就學,獎助學金每學年頒發六名,累計至今已有136位僑生獲獎。

今年度獲得獎學金的六位得主,分別為王麗香(臺灣大學)、字貴珍(臺灣大學)、沙家傑(國防醫學院)、詹心昌(臺中教育大學)、趙玉芳(中山大學)、熊靈妙(臺北市立大學)。連續第二年獲獎的字貴珍,由於前一年度獲得獎學金挹注,得以減少打工時間,多投注時間在學習上,因此成績保持水準之上,還獲得書卷獎,並希望畢業後能運用所學,幫助家鄉。同樣就讀台大的王麗香於泰北光復高中就讀中學時,便已接受泰達廠所提供的華文學校獎學金,減輕家中生活負擔,因此十分感念台達對泰北僑生的資助。

此次線上頒獎典禮也邀請泰達廠主管參加,任職於泰達已超過三十年的DET營運支援副總裁徐位敏來自清萊美斯樂村,他以自身求學經歷,勉勵學生能克服困境,努力向學,打好基礎。DET人資長黃啟豪表示,求職很難找到能滿足自己所嚮往的工作,能選對行業,選擇符合自己所長,十分難得,而台達向來重視永續發展及人才培養,很鼓勵學生來台達服務,創造多贏局面。


就讀台大的字貴珍是第二次獲獎,因為獎學金的資助讓她能專心課業,因此也獲得校內書卷獎

也許您會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