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能源及氣候

台達厚生地球影展巡演圓滿落幕!最高品質視覺饗宴獲好評

2022/10/04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今年三月初於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展開2022最新環境倡議活動––「地球.脈動中」台達厚生地球影展,歷時半年多在全台北中南東各地博物館、美術館及高中校園舉辦超過29場放映活動,運用台達領先全球的8K超高畫質雷射投影機及4K Satellite RGB三色雷射投影機,提供最高品質的視覺饗宴。活動也與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Future Earth Taipei合作,邀請各界專家同場舉辦映後座談,獲得更多生態知識。

為鼓勵社會大眾關注氣候風險及生物多樣性議題,台達厚生地球影展放映名單包括: 英國廣播公司(BBC)膾炙人口的經典紀錄片《藍色星球II》、《地球脈動II》兩系列合計13集影片,以及台達自製8K超高畫質環境紀錄片、榮獲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紀錄片金獎的《珊瑚礁魚》、《與大翅鯨同游》。

除了博物館和美術館,台達厚生地球影展更深入校園及地方社區,截至今年九月底,影展巡演足跡遍及: 國立旗美高級中學(高雄)、嘉義縣立永慶高中、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國立臺東高級中學等地,協助高中學生與社區民眾瞭解周遭環境議題,及早認識氣候變遷等環境意識。

錯過的民眾也別氣餒,台達基金會持續在台中舉辦的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地球.脈動中」生態與藝術特展,將以8K常態放映《珊瑚礁魚》、《與大翅鯨同游》、《水起.台灣》等內容豐富的超高畫質環境紀錄片,展期至11月20日(日)為止,歡迎前往觀賞,親眼見證最珍稀、美好的自然畫面和生命動態。

*「地球.脈動中」生態與藝術特展官網

也許您會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