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能源及氣候

台達那瑪夏民權國小獲得LEED既有建築白金級認證

2021/04/01


台達那瑪夏民權國小獲得LEED既有建築白金級認證

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在八八風災後捐助重建的那瑪夏民權國小,於今年2月取得LEED既有建築白金級認證,為目前台灣首個通過LEED V4版本認證的小學。自2015年起,那瑪夏民權國小達圖書館即達到「淨零耗能」,相較於台灣其他小學,平均能耗節能成效高達93%,目前也進一步向美國綠建築協會提交「LEED Zero Energy」申請。

建築手法上,極大化自然採光與風向誘導入內,以達自然減少能源使用目的,同時裝置許多節能設備,初創時期已取得台灣綠建築最高等級「鑽石級綠建築」認證。2019年台達進一步在校園導入分散式能源系統,整合創能、儲能和能源管理多重功能,提升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與部落的防災韌性。過去幾年汛期時民權國小也成為防災中心,收容超過5,000避難人次,是綠建築防災校園的典範案例,被刊登於各大知名國際期刊上。

為因應地方需求,讓那瑪夏地區的幼兒能夠「離災不離鄉」,在節能安全的綠建築中學習,2019年台達宣布將再繼續贊助民權國小附設幼兒園興建校舍,​強化照顧學齡前學童。

也許您會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