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人才培育

台達磨課師新書發表 分享智慧製造線上課程教學成果

2021/01/11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鄭崇華先生(中)、DeltaMOOCx 計畫主持人彭宗平(右)、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行人林載爵(左),皆表示線上「教」與「學」是未來教育的新趨勢,藉發行《線上學習新視界—大學篇》新書,與社會大眾分享台達磨課師DeltaMOOCx平臺與課程創設經驗。

各國疫情持續延燒,線上教學模式已成為國外大學的新常態。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長期與大學合作,重點放在充實技職教育資源,透過台達磨課師DeltaMOOCx平臺推廣「智慧製造」線上課程,其中自動化課程的完整度更領先華語線上教育圈,累計點閱數已超過千萬人次。8日發表《線上學習新視界—大學篇》新書,與社會大眾分享平臺與課程創設經驗,讓有心開設線上課程的教師,可以透過本書瞭解開課的訣竅與資源。 

台達集團創辦人暨台達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表示,過去技職體系缺乏線上教育的資源,學用落差現象也很嚴重,但技職教育一直是打造台灣經濟起飛的堅實基礎,也是工業界朝自動化轉型的關鍵。DeltaMOOCx專門針對智慧製造及工業自動化所設立的學程,係整合國內多位大學教授的優質教學,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講授相關知識,受益的不僅是學生,還有許多在職的產業界從業人員。 

DeltaMOOCx計畫主持人清華大學彭宗平講座教授指出,線上「教」與「學」是未來教育的新趨勢,COVID-19疫情去年開始蔓延,線上教學已不可或缺。《線上學習新視界—大學篇》一書,深入訪談教師及學生,分享他們的經驗與心得,同時也總結運作經驗,提出落實磨課師教學的建議,供各界參考。 

台達基金會2014年與臺北科技大學、臺灣科技大學以及雲林科技大學共同創立DeltaMOOCx平臺,並召集國內大學優秀教授製作大學自動化教材、進棚拍攝、反覆修正,最終產出最精華的系列課程,傳播工業自動化相關原理與新知。平臺成立6年,涵蓋高中/高工核心基礎科學課程,合計點閱數已超過一千萬人次,而自動化課程的完整度更領先華語線上教育圈。 

最近COVID-19疫情更趨嚴重,線上教學益顯重要,台達基金會將DeltaMOOCx平臺大學自動化課程的成立、規劃、執行、管理、效益和經驗,透過文字記錄,發行《線上學習新視界—大學篇》一書,盼帶動台灣積極推廣線上教育,也鼓勵更多優秀教師投入線上教學。


台北科技大學林顯易副教授(左)、台灣科技大學蔡明忠教授(中)、雲林科技大學黃永廣副教授(右)於新書發表會現場分享課程錄製經驗,讓有心開設線上課程的教師,可以透過本書瞭解開課的訣竅與資源。

也許您會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