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人才培育

台達基金會頒發2023泰北來台僑生獎助學金 勉勵僑生勤學向上

2023/08/31

線上頒獎典禮由台達基金會與泰達主管共同參與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8月31日舉辦「2023泰北來台僑生獎助學金」線上頒獎典禮,共有六名來自泰國清邁及清萊地區來台就讀大學的僑生獲獎,泰達電子Delta Electronics (Thailand)總裁張財星亦透過線上連線勉勵同學。許多獲獎同學是從國高中就已獲得泰達電子所提供的泰北華文學校獎學金,獲獎同學在頒獎典禮上均十分感謝台達對泰北僑生的資助。

泰達電子總裁張財星在典禮上表示,台達集團對於泰北華校的關懷20多年一直不間斷,從獎助學金到工作機會的提供。他並鼓勵學生到台灣求學時,要多擴大自己的觸角與視野,除了課業學習外,也多交友及參與社團活動,未來無論在泰國或台灣就業將會有幫助。

泰達電子人資長黃啟豪也與學生分享台達企業文化與精神,他表示台達重視永續發展與人才培育,也鼓勵學生多認識台達基金會,在專業科目上精進及重視人際互動,並歡迎學生未來到台達工作。

今年度獲得獎學金的六位得主,分別為沙家傑(國防醫學院)、熊靈妙(臺北市立大學)、王麗香(臺灣大學)、何仕宜(政治大學)、張雅惠(陽明交通大學)、罕德華(慈濟科技大學)。

台達基金會「泰北來台僑生獎助學金」設立緣由,原初是台達集團創辦人與台達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先生,為幫在泰達電子工作的華人子弟回饋故里,自1990年代就在泰北當地的華校頒發獎助學金,台達基金會並自2006年起開辦「泰北來台僑生獎助學金」,鼓勵泰北僑生來台就學,獎助學金每學年頒發六名,累計至今已有144位僑生獲獎。

也許您會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