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專案簡介

十項全能綠色建築競賽

專案起訖年:2014-2014  修改日期:2022/02/16

台達電子協助國立交通大學以多項能源相關整合方案,於2014年6月至法國參加歐洲盃「十項全能綠色建築競賽」(SDE, Solar Decathlon Europe),與全球20所頂尖大學團隊在凡爾賽宮廣場角逐打造節能與舒適的綠色建築,這是SDE舉辦有史以來台灣學校首度入圍決賽。

最終交通大學經過10餘天在法國凡爾賽當地的競賽實測,台達以最新的太陽能發電、儲電、電力監控管理與環境控制系統,成功地協助交大獲得「能源效率」項目第三名,其他獎項包含:都市設計獎第一名、創新獎第二名及最佳人氣獎第三名。

同時,為落實環境教育與擴大對綠建築教育的影響力,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與交大於SDE競賽前於2月7日至9日合作開設「太陽種子冬令營」,選訓35名菁英高中生,集結建築師及學者以「屋頂上的100種生活」為題,輔導學子改造台灣各類機能住宅區的節能屋頂,並從營隊成員中選出新竹高中陳彥廷擔任「台達能源教育青年大使」,由台達基金會全額負擔食宿機票,隨隊赴法兩周,親身隨隊觀摩。

照片集錦

相關影片

其他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