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專案簡介

綠領建築師培訓工作坊

專案起訖年:2009至今  修改日期:2023/12/21

綠建築近年在節能減碳與「樂活」的風潮帶動下,越來越多的民眾對於長時相處的居住品質更加重視。無論是選用綠建材或購買綠色概念的房屋,除了節能之外,同時代表更健康舒適的生活品質。

2009年起,基金會與台北科技大學及台灣綠建築發展協會合作,並於2013年起與台灣綠領協會合作,每年開設培育綠建築及綠色裝修人才的專業課程──「綠領建築師培訓工作坊」,課程最大特點為結合觀念及實務,以系統化的編排方式,從「綠建築概論」、「綠建築設計策略」,到實務的「如何由內而外改造成為綠建築」、「綠建築評估系統」、「綠建築案例分享」。

2012年起,本課程學分經美國綠建築協會(USGBC)審核通過,成為在台灣第一個被認可,以華文授課的綠建築學分。2013年更彙整本課程基礎的內容,出版《綠領建築師教你設計好房子》一書,將平實的綠建築知識分享給更多民眾。

多年來,本課程已培養上百位具綠建築概念的建築師與設計師,持續在台灣各個角落進行綠色革命。

最新一期開課:2023/11 淨零建築與LEED Zero專題班

照片集錦

相關影片

其他專案